首页
播放记录

【专题系列】减排36计(31)空气动力助力汽车减排

2010年07月01日 09:11 财新记者 黄蒂

通过精准的控制进气和喷油,以优化燃烧功率,降低油耗

通过精准的控制进气和喷油,以优化燃烧功率,降低油耗

  一提到环保汽车,大家首先想到的大概是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汽车。你可能想不到的,空气动力系统也可以为汽车减排。

  Udo Bub, 菲亚特德国董事会成员:这个设计的初衷是要减少碳排放,也就是以节能环保为目标,

  空气动力技术是一种用燃油和空气直喷技术来取代凸轮轴和气门齿轮的技术。MultiAir系统不再使用传统机械式凸轮轴和节流阀来控制进气的方式,而改为采用电动液压阀驱动进气控制。这种系统可以精准地控制进气和喷油,优化燃烧效率,从而提高输出功率和扭矩,降低油耗和减少排放。

  Udo Bub, 菲亚特德国董事会成员:Multiair项目的目标是最大化减排。因此我们干脆拿掉了进气凸轮轴,换为电动液压系统。这种系统可以精准的控制阀门的进气时间和持续时长。

  与传统机械机构的发动机相比,MultiAir发动机在低转速范围内可提升15%的扭矩输出,与此同时动力输出可提升10%,而燃油消耗率则可降低10%。

  在欧洲地区,厂商衡量车型环保与否的主要技术标准之一便是严苛的欧5和欧6排放标准。MultiAir发动机具备相当低的二氧化碳排放性能,可保持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20克以内,同时可有效减少有毒排放物如氮氧化物及颗粒物的排放。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