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专题系列】减排36计(35)游乐园的节能经

2010年08月06日 07:56 财新记者 邓海 实习记者 宋晓蕾

将炸薯条的油转化成燃料;大量使用低能耗的灯泡

  将炸薯条的油转化成燃料;大量使用低能耗的灯泡

  丹麦的tivoli游乐场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游乐场,这里有许多设施都能够做到节能减排,比如大家最为熟悉的“海盗船”。

  Tivoli新闻官 Ellen Dahl:

  海盗摇臂,一开始转是用电的,会到100km/hour的速度,他往上转的身后是用电的。而摇臂下来的话,就可以发电。这些电我们在搜集。

  丹麦的tivoli游乐场之前使用的是普通柴油,现在已经换成了生物燃料。生物燃料的来源是grape oil。游乐场想做的是,如果能大量生产,希望将煎东西的食用油,炸薯条的油和在游乐园里做食品的油都转化成燃料。tivoli游乐场在各个环节都在考虑如何才能更环保,更节能。

  Tivoli新闻官 Ellen Dahl:

  这个日本塔也是我们气候变化项目的一部分,因为我们有120000只灯泡,每天晚上在游乐园被点亮,用来营造气氛。我们用很原始的灯泡,有钨丝的那种,那样效果会比较好。当然这样做不是很环保。我们现在在更换灯泡,换低能耗的灯泡。我们在中国塔上面装LED灯,从50瓦变成了1.6瓦。这样可以省去16000千瓦的电一年。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