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达沃斯论坛】城镇化会导致贫民窟吗?

2010年09月15日 08:30 财新记者 孙慧霞

随着政府推进廉租房的建设,中国不会出现拉美式贫民窟

随着政府推进廉租房的建设,中国不会出现拉美式贫民窟

  波士顿咨询公司大中华区主席耐迪贤:一部分民工将不会返回农村, 他们想留在大城市。中国政府需要讨论如何逐步解决户口的问题,让那些农民工容易得到社会保障、卫生医疗,以及让子女能在城市接受教育。但更根本的问题是,从长远来看,经济需要更均衡的发展,让农民工可以在家附近工作。根据人口的分布,制造业和建筑业等行业会在中国各地得到发展。

  波士顿咨询公司大中华区主席耐迪贤:我不认为中国会有平民窟。基本上,与拉美国家政府相比,中国政府更加清楚、也更愿意让所有人都有某种形式的居所。在这一过程中,存在一些挑战。在拉丁美洲,许多人受雇于小公司。(在中国),许多农民工在大的建筑公司和制造公司就业。在另外一些地方,人们来到城市,做的是小生意,也有住的地方。总体来说,确保没有平民窟是很好的目标。随着政府推进廉租房的建设,这种现象将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