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达沃斯论坛】中国低碳指数助推低碳转型

2010年09月15日 13:31 财新记者 陈竹 龙周园

低碳行业指数反映清洁技术行业的发展状况,太阳能、风能占40%权重

低碳行业指数反映清洁技术行业的发展状况,太阳能、风能占40%权重

  02:38-03:10

  中国低碳指数是在6月,与北京环境交易所一起发布的。我们现在正与北京环境交易所与芝加哥气候交易所讨论进一步的合作,如何监测指数。这一指数的好处和目的是,展示中国企业在清洁技术方面,做得有多成功。指数的标准是企业50%的收入或者35亿人民币的收入,需要来自于清洁技术市场。03:12

  04:57-05:29

  指数包含的领域有太阳能,风能,核能,能源效率,水资源,水电,LED和废弃物。我认为,太阳能和风能目前占到指数40%的比重。没有一个领域会超过27%的比重,所以我们想要保证指数的平衡性,而不是仅仅被太阳能和风能垄断。而其他应用清洁技术的行业,都能在其中得到很好的体现。

  07:23-07:47

  所以该指数的应用方式是,人们如果对投资清洁能源领域感兴趣,但却不知道是该选择投资哪家企业,他们就需要一揽子公司的股票,以反映行业的增长。那么你就可以简单地购买指数基金,它包含着每一个公司的股票。指数基金代表着整个清洁技术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