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达沃斯论坛】南非是投资回报率最高地区之一

2010年09月15日 16:49 财新记者 孙慧霞

南非国民在政府管理上有更多发言权,中国投资者可利用南非自然资源获取回报

  关于南非,值得注意的是其有活力的民主制度。南非是非洲的亮点,该国经历了很多(动荡),特别是种族隔离制度。与很多别的国家相比,南非的民主制度允许国民在政府管理上有更多发言权。同时如此前我所说,南非面临很多挑战。但中国或许可以学习其长处,比如企业的创新等。中国是从一张白纸开始,不像南非,有种族隔离的遗留问题。所以这是中国的优势。

  在任何国家投资都会遇到挑战。但是风险和回报密切相关。事实上,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非洲的投资回报率相当高,是世界最高的地区之一。显然,许多中国投资者注意到这一点。中国投资者可以利用南非很好的自然资源,这对中国的发展非常必要。这(中国的投资)对非洲,特别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发展也很重要。很显然风险总是有的,但对非洲和中国的回报也高。我希望这种趋势(指中国投资)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