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20年后再相逢

2010年11月12日 17:25 财新记者 黄蒂

中国人民大学八六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纪实

中国人民大学八六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纪实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综合性重点大学,前身是1937年中共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命名组建成立。今年10月是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60周年。

  在纪念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人大八六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格外引人注目。1986年入学、1990年毕业的32个专业班的800多位同学,从全国各地及海外返回母校,共忆往昔青春岁月。

  活动由两位人大86级校友——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春玮共同主持,并在《我的大学 1986—1990》专题片中拉开序幕。

  专题片集中展现了人大86级校友波澜壮阔的四年大学生活。每一幅老照片,每一段过往视频,每一首校园歌曲,都会引来校友们长久的掌声和欢呼声,校友们沉浸在对往昔校园生活和青春岁月的回忆之中,有的甚至热泪盈眶。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当年是学校的教务长,直接负责了86一级的招生工作,他代表学校领导及师生,向毕业20周年重返母校的86级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为了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86级校友借此返校之机宣布了第一个人大八六捐赠母校项目,捐资修复陕北公学旧址窑洞,拟将陕北公学旧址建成延安红色旅游重要基地。

  在一系列仪式之后,主持人随机挑选校友分享在大学里的故事。当年曾经给八六级同学上过课的教师代表也被邀请上台,昔日学生向老师们献上鲜花,以表达感恩和敬意。

  返校活动的最后,校友们相互拥抱,并自发起立合唱八十年代校园流行歌曲,每首歌都唤起校友们对那个年代的深情回忆。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