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达沃斯早餐会聚焦“十二五”

2011年01月31日 11:00 财新记者 周勇

“十二五”期间地方政府应改变GDP至上思维,为企业创造发展空间

“十二五”期间地方政府应改变GDP至上思维,为企业创造发展空间

  1月29日,财新达沃斯早餐会在瑞士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北京大学副校长吴志攀、美国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伯格斯坦、汇丰银行副主席史美伦、北大经济学教授张维迎、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担任主嘉宾。

  斯蒂格利茨在发言中表示,人民币的汇率变化对美国经济结构影响不大,但中国应根据自身需要调整汇率。

  史美伦在发言中提出,中国地方政府需要改变思维,更需要对其职能进行渐进和根本的改变,不能继续唯GDP至上。

  张维迎则呼吁为企业创造空间,认为中国真正的刺激政策,不在宏观,而是企业家精神。

  众多企业家、学者、传媒人士出席了早餐会。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主持了早餐会。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