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中国电子支付市场增长迅速

2011年02月11日 07:26 财新记者 李增新 见习记者 张思成

万事达全球董事会主席海松斯威特认为,万事达联手中国银联,推动电子支付,深入了解中国的需求才能成功

万事达全球董事会主席海松斯威特认为,万事达联手中国银联,推动电子支付,深入了解中国的需求才能成功

  财新记者:我想中国读者最有兴趣知道的事就是去年的VISA对银联的纠纷。对这件事您有什么看法?

  万事达全球董事会主席海松斯威特:我觉得VISA的事情你得去问他们自己。从万事达的角度来说,我们很高兴与中国银联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我们将要在诸多领域创造机会展开合作。

  财新记者:你们在这方面有什么突破性进展吗?

  万事达全球董事会主席海松斯威特:我们将要谈的是,如何让中国银联的持卡用户通过网上通道进行网络支付。我们要使万事达的国际持卡用户在中国被更广泛地接受,当然也要让中国银联的持卡用户在国外某些地区更畅通无阻。

  财新记者:您是否认为中国的资本账户、经常帐、或者货币兑换性里存在某些障碍,使得消费者们觉得不那么方便?

  万事达全球董事会主席海松斯威特:我认为中国是一个新兴且快速增长的市场,所以万事达看到无限的机遇。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和银联一起探索如何逐步取代现金交易,那才是最重要的。我认为中国的消费者们已经开始认识到电子支付在速度和安全方面的优点。这是我们需要真正研究的地方。最重要的一步是,我认为经济问题总会过去,但对两个公司来说,电子支付都将是未来的大趋势。

  财新记者:您刚提到了中国是一个年轻的市场,您认为这个市场会如何成长?你们未来的策略是什么?

  万事达全球董事会主席海松斯威特:你怎么没提14亿人口呢?金融市场以两位数增长,服务业市场更是三四倍之多。很明显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我们会带来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同时联手深度了解市场的银联。我很期待这次会谈,但结果会怎样?实践出真知。我们的优势之一是我们1987年进入中国,是中国市场上第一个国际卡商,我们的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但是我们知道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财新记者:过去两年里很多外国公司认为中国的投资环境变差了,您认为中国仍保持着改革开放的势头还是真的开始后退了?

  万事达全球董事会主席海松斯威特:我认为每个企业都有各自不同的经历,万事达的看法是:我们从1987进入中国开始就一直通过缔结同盟的方式开展合作,就像我们同银联签署谅解备忘录那样。要真正理解中国的经济,真正了解中国的需求,还有就是怎么推进现金支付到电子支付的变革。所以对我们来说,过去的经历很愉快,希望以后能这样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