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李源潮:数学老师 哈佛进修

2012年11月15日 12:26

  李源潮出生于1950年11月,江苏涟水人,197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

  1968年至1972年,李源潮是江苏省大丰县上海农场的职工。1972年至1974年,在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学习。此后,他成为一名教师,在上海市南昌中学、卢湾区业余工专任教。

  1978年起,他在复旦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学习四年,并出任系团总支副书记、书记;毕业后,成为复旦大学管理系的一名教师,并担任校团委副书记。

  1983年后,他成为专职的共青团干部,历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书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1990年至1996年,他进入外宣工作,历任中央对外宣传小组一局局长,中央对外宣传小组副组长、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1996年至2000年,出任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2000年至2007年调江苏省工作,历任省委副书记兼南京市委书记、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07年10月后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

  李源潮是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李源潮曾是“新世界哈佛高级公务员培训项目”第五期学员,2002年,时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的李源潮参加了哈佛大学这一为期五周的培训项目。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