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汪洋:娃娃市长 主政渝粤

2012年11月15日 12:26

  汪洋出生于1955年3月,安徽宿州人,197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工学硕士。

  从1972年至1999年,汪洋的工作经历集中在他的家乡安徽省。上世纪70年代末,他在安徽省宿县地区食品厂工作,从工人成长为车间负责人,后调到当地“五七”干校、地委党校工作,任教员和校领导工作。

  1981年后,他进入共青团系统,历任共青团安徽省宿县地委副书记、共青团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副书记。1984年至1988年,他调到省体委工作,历任副主任、主任。

  1988年后,汪洋历任安徽省铜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省计委主任,省长助理,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等职。

  值得一提的是他主政铜陵时,不过30岁出头,被当地人称“娃娃市长”。他当时倡导打破铁饭碗、铁交椅、铁工资的体制改革,引起广泛社会反响和高层重视。1993年,38岁的汪洋出任安徽省副省长,是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副省长。

  1999年,汪洋调中央工作,先后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副秘书长等职。

  2005后任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年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并出任广东省委书记。

  汪洋是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