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许其亮:军旅生涯尽付空军

2012年11月15日 12:26

  许其亮出生于1950年3月,山东省临朐人,196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空军第五航空学校飞行专业毕业,大专学历。

  从1966年7月许其亮成为空军航校的一名学员起,到1999年2月,许其亮33年的军旅生涯都是在空军度过的。从一名普通的飞行员,成长为空军的高级指挥官。1991年6月,时任空军军长的许其亮,被授予空军少将军衔;五年后,时任空军参谋长的许其亮又被授予中将军衔。

  1999年至2004年,许其亮出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兼沈阳军区空军司令员;2004年至2007年,他出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2007年后,他又回到空军,出任空军司令员,晋升空军上将军衔,并当选中央军委委员。

  许其亮是中共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七届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