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刘延东:统战工作16年

2012年11月15日 12:26

  刘延东出生于1945年11月,江苏南通人,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

  1964年至1970年,刘延东在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学习,并在那里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其间任政治辅导员。

  1970年至1980年,她先后在河北省唐山开平以及北京的化工厂工作,从工人、技术员、车间负责人做起,直至厂党委副书记。

  1980年至1982年,她先后在北京市委组织部和朝阳区委工作。此后,便调入共青团中央工作,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常务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主席。

  1991年起又进入统战工作领域,先后任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副部长、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中央统战部部长等职。

  2007年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成为政治局中惟一的一位女委员。2008年出任国务委员。

  刘延东是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