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张高丽:广东起步 一路北上

2012年11月15日 12:26

  张高丽出生于1946年11月,福建晋江人,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65年至1970年,张高丽在厦门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学习。

  毕业后,即进入石油行业,从1970年至1985年,在广东茂名的石油系统工作15年。从石油部广东茂名石油公司的一名工人做起,历任生产指挥部办公室秘书,政治部团总支书记、公司团委副书记,炼油厂一车间党总支书记、教导员,厂党委副书记、书记,公司党委常委、计划处处长,副经理,经理等职。

  1984年后进入广东政坛,历任茂名市委副书记,经济委员会主任,副省长,副省长兼省计委主任,深圳市委书记等职。

  2001年调任山东省,历任省长、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年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并出任天津市委书记。

  张高丽是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