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刘云山:掌管中宣19年

2012年11月15日 12:27

  刘云山出生于1947年7月,山西忻州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1964年至1993年的29年间,刘云山一直在内蒙古学习和工作。

  1964年至1968年,他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师范学校学习。

  1968年至1975年,他在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右旗工作和劳动锻炼,曾任把什学校教师、右旗旗委宣传部干事,并于1971年4月在那里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5年至1982年,他成为新华通讯社内蒙古分社农牧组的一名记者,后任副组长、分社党组成员。

  1982年至1993年,他进入内蒙古政坛,历任共青团自治区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党委常委、秘书长兼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党委常委、赤峰市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兼赤峰市委书记等职。

  1993年调入中共中央宣传部,历任副部长、部长,并在2002年、2007年两度当选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

  刘云山是十二届、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