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李克强:团中央工作15年

2012年11月15日 12:27

  李克强出生于1955年7月,安徽定远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

  1974年至1978年,李克强在安徽省凤阳县大庙公社工作,是下乡支青,并于1976年5月在那里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党支部书记。

  1978年至1983年,在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并先后任校学生会负责人、校团委书记。

  1983年至1998年,在共青团中央工作15年,历任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兼全国学联秘书长,书记处候补书记,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兼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

  1998年至2004年调河南省工作,先后任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2004年至2007年,调辽宁省工作,出任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常委;2008年出任国务院排名第一的副总理。

  李克强是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