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习近平:辗转福建17年

2012年11月15日 12:28

  习近平出生于1953年6月,陕西富平人。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

  1969年至1975年,习近平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工作,是下乡知青,并于1974年在那里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党支部书记。

  1975年至1979年,在清华大学化工系基本有机合成专业学习。毕业后,任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秘书。

  1982年至1985年在河北正定县工作,先后任县委副书记、书记。

  1985年后调入福建,在福建工作17年,历任福建厦门市副市长,宁德地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等职。

  2002年至2007年调浙江省工作,历任代省长、省委书记。

  2007年在短暂接任上海市委书记后,于当年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常委并兼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2008年,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2010年兼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习近平是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