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赵乐际:青海工作33年

2012年11月15日 12:25

  赵乐际出生于1957年3月,陕西西安人,生于青海西宁。197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

  从1974年9月参加工作,到2007年出任陕西省委书记,33年中,除了1977年2月至1980年1月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学习外,赵乐际的大部分时间是在青海度过的。从一名下乡知青,直至做到青海省委书记。

  青海省商业厅是赵乐际下乡回城后的工作起点,他在那里做过通讯员、政治处干事,省商业学校教师、教务科副科长,省商业厅政治处副主任兼厅团委书记,副厅长,厅长、党委书记。

  1993年2月后,36岁的赵乐际仕途进入快车道,十年中,先后任青海省省长助理、省财政厅厅长,副省长;副省长兼西宁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07年,调任陕西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际是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