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孟建柱:上海工作33年

2012年11月15日 12:25

  孟建柱出生于1947年7月,江苏苏州人。197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上海机械学院系统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从1968年参加工作,成为上海市前卫农场供销运输站船队的一名水手,到2001年出任江西省委书记之前,孟建柱长期在上海工作,33年中,有18年是在上海前卫农场工作,从水手、调度、轮机副队长,做到运输连党支部书记,政治处宣传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场长。

  1986年以后,他历任上海市川沙县委书记、嘉定县委书记、市农村工作党委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

  2001年至2007年,出任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07年后上调中央,出任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国务委员等职。

  孟建柱是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