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传媒在冬季达沃斯

2013年03月04日 16:27

成功举办财新辩论、财新早餐会等活动

  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2013年1月23日到2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两千多位政治及经济领袖,探讨“如何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

  财新传媒总编辑 胡舒立:

  这个愿景能不能实现,为什么,主要困难在哪儿。第二,我们必然引出一个话题,改革。

  1月23日,财新传媒承办的“财新辩论-中国2020:愿景与现实”举行。该环节作为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官方分论坛之一,正式进入论坛议程。财新网同步视频直播。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 李景田:

  改革当中的困难,好改的过去都改完了。现在有些领域,过去没有碰的,比较难的,还没有改。

  招商银行行长 马蔚华:

  要想实现消费对GDP的贡献,首先要解决收入分配的问题,要解决社会保险,社会保障的问题。而这些,必须深入改革才能解决。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首席执行官 李瑞麒:

  要保持这个消费增长,需要提高生产力和建立基础保障。问题不在于成本,而在于创新。

  哈佛大学公共政策学和经济学教授 罗格夫:

  我认为中国一个很大的挑战,需要早日解决的,就是二元身份,不同居民身份的问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 许小年

  改革现在不是顺序问题,也不是怎么改的问题,现在是改革的决心问题,有没有政治意愿的问题。

  1月25日,“财新早餐会:中国与邻居们”在瑞士达沃斯举行。这是财新传媒连续第三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举办早餐会。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刘振民、清华大学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和俄罗斯En+集团CEO阿蒂姆·沃利耐茨等嘉宾参加了财新早餐会的讨论。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 约瑟夫·奈:

  美国最担心的是,中国国内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会激起日本国内的民粹民族主义。在制定策略的时候,你要问问自己,什么才是你的长远的利益。-

  此次年会被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称作“有史以来最为多元”,与会代表围绕全球经济风险、重建经济活力、增强社会抵御风险的韧性等三大议题进行250余场研讨会,具体讨论的话题包括全球经济复苏、全球金融体系风险、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前景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朱民:

  整体的增长还是比较疲软。拉动不是很足,所以今年整体的经济会比较好一点的话,增长和就业会变成今年主要的一个命题。

  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蔡金勇:

  中国在二三十年所积累的这个能力,不光是我们的资金实力,还有我们执行的能力和建设能力,其实能够在世界整个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