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王传福的绿色帝国梦

记者 胡舒立 袁新 2014年08月22日 14:55

相较特斯拉,比亚迪双模车在中国更接地气;王传福曾拒绝巴菲特的投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年销售将超百亿,未来三年是电动车的爆发期

  主持人:财新传媒总编辑 胡舒立

  嘉 宾:比亚迪董事局主席 王传福

  说起时下火爆的电动车市场,有两个人不得不提:比亚迪的王传福和特斯拉的马斯克(Elon Musk)。王传福对马斯克,有网友评价称是现实版的“阿甘”对“钢铁侠”,一个踏实,一个梦幻。王传福曾放话说,比亚迪分分钟就能造出特斯拉。而马斯克则回应称 “不认为比亚迪是好产品”,双方火药味十足。此前,马斯克曾接受了《舒立时间》专访,畅想其纯电动汽车梦。这一次,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来到了位于深圳的比亚迪总部,与王传福聊聊他的电动汽车以及绿色帝国梦想。

  王传福究竟如何看待与特斯拉的竞争?他为什么曾拒绝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寄希望于“弯道超车”的中国电动车市场,几年来遇到补贴、基础配套实施建设等诸多困局,如今情况如何?从电池进入到汽车生产,再到打造绿色帝国,技术狂人王传福的终极梦想到底是什么?本期《舒立时间》,专访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