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冯仑的经济观

2014年09月21日 17:59 记者 胡舒立 袁新

十八大后,简单人都可以赚钱了;企业家在海外做点投资和教育,不一定就是对现实有什么不满,而是全球化带来的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民营企业跟政府的关系最好只是精神恋爱;房地产市场的青春期结束了

  主持人:财新传媒总编辑 胡舒立

  嘉 宾:万通控股董事长 冯仑

  冯仑有着非常鲜明的个人风格,擅长用通俗语言来解说复杂的事,段子不离口。而跟草根企业家、互联网新秀相比,这位五十年代出生,当过老师、从过政、接着下海闯天下的弄潮儿,对于行业以及社会问题也思考得更多、更远,以一种知识分子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的。冯仑怎样看待中国企业家群体的成长以及民营经济的环境?如何用冯氏幽默戏说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及其未来走向?他在分析政商关系的时候,又为什么说“靠山就是火山”?

  在万通20多年的发展中,冯仑一直有所坚守。一个政府官员曾对冯仑说:“我观察你们这么多年,发现你们老在河边站着,从没湿过鞋,总是拐个弯又回去了。”冯仑笑答,只是听党的话而已。

  再看近期的房地产市场。众所周知,人人弯腰就可以捡到黄金时代结束了。潘石屹曾说,自己对住宅市场不看好,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这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而近来,商业地产的日子也不好过。商业地产过剩与同质化的问题渐渐严重,“建了房子就收钱”的时代正在离去,商业地产的泡沫风险不断加大。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