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舒立时间】皮凯蒂看中国

2014年12月07日 18:00 记者 袁新

不平等的力度和累积的财富有点让人担忧,要未雨绸缪,发展财税机制,优化金融和财产的透明度;光反腐还不够,还要发展各种形式的财产税、遗产税等,以便降低不平等;不光是灰色收入,在正式收入这一块,也缺少透明度

  【财新网】(记者 袁新)提起2014年全球最受关注的经济学家,《21世纪资本论》一书的作者、法国人托马斯•皮凯蒂(ThomasPiketty)无疑风头无两。自2014年3月《21世纪资本论》英文版面试,托马斯•皮凯蒂就在欧美学术界掀起一股旋风。11月中旬,为推介该书中文版,皮凯蒂到访中国三天。期间,他应邀访问财新传媒,接受了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和财新传媒主编王烁的共同采访。在上一期的节目中,皮凯蒂介绍了他的《21世纪资本论》的主要内容和观点,而本期节目,皮凯蒂将重点谈及他对中国当前经济和社会问题的独到见解。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