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时间】默多克:解读中美关系 评析媒体未来

2015年10月04日 18:04 编导:仇一

在这位全球最大传媒帝国掌门人看来,中美关系无大碍;新媒体时代,内容为王,报纸依然有未来

  9月20日早上9点,北京建国门瑞吉酒店10层一间看似普通的房间门口,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和主编王烁一行按下门铃,稍等片刻,开门的是新闻集团执行董事长默多克(Rupert Murdoch)本人。这位84岁的全球最大传媒帝国的掌门人精神矍铄,笑容温和,握手非常有力。他将在这里接受财新时间的专访,这也是他相当长时间以来接受的第一次专访。

  财新记者进门后发现:这是紧挨着的一组套房中的会客厅,室内与隔壁房间有门相通。默多克在开门前,正坐在靠窗的桌边在平板电脑上阅读。

  默多克几乎每年都会来中国,而他此次中国行更具特殊意义。在即将对美国展开第一次国事访问的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默多克,并接受了新闻集团旗下《华尔街日报》的书面专访。

  此次默多克接受财新时间专访,话题就从他与习近平主席的会面开始。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魏姝敏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