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微纪录】劫后还乡

2016年03月26日 20:54 记者:陈亮

昆山特大粉尘爆炸,夺命超过100人,目前仍有七十余伤员尚未康复;幸存者在灾难过后踏上返乡之路,发现物是人非,生活拮据,举步维艰;死难者家属仍沉浸悲痛中不能自拔

2014年8月2日,昆山特大粉尘爆炸,当场夺命47人,此后一年多,陆续又有超过100名伤员不治死于医院,目前仍有七十余伤员尚未康复。灾难幸存者刘峰返乡后,曾经深爱的妻子悄然离去;其好友幸存者文化满回家后,在伤痛中扛起照顾孙子的责任;工友宋付德没有他们幸运,出事后一周撒手人寰,剩下妻儿父母,沉浸悲伤中,生活难以自料。昆山粉尘爆炸,以一种异常残酷的方式,揭开了在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长三角,一种曾经示范全国的昆山发展模式的暗伤,也是曾经风光无比的“中国制造”的暗伤。

 

相关报道:【封面报道】昆山伤员

                【显影】劫后归来

 

 


责任编辑:夏伟聪 | 版面编辑:郭宪忠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