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微纪录】因茶暴富的老班章

2016年05月09日 16:58 陈玮曦

云南布朗山丛林孕育茶王老班章,当地村民户均年收入百万,家家住上别墅洋房;勐海地区六大茶山稳定产出高品质普洱,带动当地经济蓬勃发展;80后广西小伙毕业后只身前往云南勐海创业,讲述勐海地区普洱历史

  云南勐海县布朗山乡老班章村,隐藏在海拔1700多米高的布朗山丛林和雾霭中。

  富和穷,是这个云南边陲小镇最近几十年发展中最为典型的反差,而茶叶,则是他们生活巨变的魔法师。

  因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生长在这里的茶树生长出了号称“茶王”的老班章普洱茶。04年开始,随着茶叶价格的一路攀升,祖辈们种下的老茶树上的一片片叶子,套现成一张张人民币后,这个大山深处原本宁静而贫困的村庄,正一点点变得疯狂。

  与此同时,老班章的辐射效应,也带动了勐海周边几大茶山的普洱茶产销,整个勐海地区的经济,因普洱茶而发生了惊人变化。

责任编辑:陈玮曦 | 版面编辑:郭宪忠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