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温馨提示:部分浏览器不支持VR播放,遇此情况,请尝试更换浏览器。

【VR新闻】声音魔术师

编导:秦雷雨 涼音 记者:张琪 付梓轩(实习) 2016年05月16日 11:36

特殊职业之拟音师;冯小刚御用拟音师魏俊华工作室实录;拟音师用声音来解释演员的故事,用声音来陪衬演员的台词,让人听不出这是单独做的声音,让人感觉到它是一种艺术的真实。

“我们的声音描述就是红花和绿叶的关系。一部电影,演员是盛开的鲜花,我们拟音师做出的声音,就像是用很多绿叶来扶持鲜花的鲜艳。”

“电影这项工程里每一个环节都应该非常严谨,镜头有镜头的语言,拟音师要用声音来解释演员的故事,用声音来陪衬演员的台词,做一遍故事的演绎。”

“我们从一开始配这音的时候,就像演员演戏一样进入角色,我们在配音的时候,不能听到台词,我们就看着人的口型和面部表情去揣摩去认真的策划这个人物。”

“你做的很好,让别人听不出这是你单独做的声音,让人感觉到它是一种真的艺术的真实,这就是我们拟音师所要完成的。”

注:魏俊华从事电影、电视剧的拟音工作30余年。代表作品有:电影《不见不散》《天下无贼》《霸王别姬》,电视剧《三国演义》《西游记》《大明宫词》等。

版面编辑:王晨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