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微记录】舟山渔困

2016年06月13日 08:03 陈玮曦

禁渔期偷捕现象严重,舟山近海渔业资源严重衰竭,陷入困局;最后一次出海收货,浙普渔68829失望而归,船老大欲变卖渔船,告老还乡;浙岱渔11307海上失联,船员家属盼带海底亲人回家

  5月26号凌晨4点20分,长江口渔场还氤氲着浓浓的晨雾。浙普渔68829号收货船上的渔民们,开始了禁渔期前的最后一单工作。今年收的货比往年大幅减少,他们因而在禁渔期即将到来的档口仍冒险出海,指望最后能捞一笔算一笔。

  因为糟糕的气候,禁渔期到来后外地船只的偷捕,以及渔政部门的不利监管,舟山近海渔业资源如今严重衰竭,陷入困局。海上航行的3天里,收货船拼股人应国忠和捕捞船老大张建忠,分别向记者介绍了近年来渔民海上作业的糟糕状态,讲述了他们的难处。

  片末,记者走访的5位浙岱渔11307失联船员家属,还将讲述他们如今的遭遇和诉求。

责任编辑:陈玮曦 | 版面编辑:郭宪忠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