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直播结束】今天下午3时对话王巍:把金融“藏”起来

2016年09月06日 14:12 编导 仇一

“中国并购之父”“金融浪子”“体制坏人”——顶着各种“封号”,中国金融博物馆创始人兼理事长王巍接受《财新时间》专访

  #财新时间#即将推出“直播间”收费项目,提供会员直播参与机会。目前是免费试运行,欢迎参与。

  让金融深入草根社会,被媒体封为“破坏”的达人,王巍正在以跨界混搭的方式改变公众对传统博物馆的认知。他说,“博物馆不仅要保存历史,更要记录当下、指向未来,它需要改变社会的观念,改变公众的期望和行为。”面对各种质疑,甚至是“阴谋论”的无端猜测,王巍将会如何应对?

  欢迎届时收看《财新时间》直播,获取第一手资讯。

  听王馆长讲述把金融“藏起来”是怎样的体验。

  嘉宾简介:

  王巍:

  1958年出生,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当时考取了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那时中国还没有“金融”的概念。

  1997年5月,王巍创办了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企业购并及相应的重组、融资和上市业务,“下海”后,他仍不安分,筹办行业协会,著书立说,主持编辑了《第二板市场》、《MBO管理者收购》等在企业界引起广泛影响的投资银行专著。他还在长江商学院讲课,呼吁制定行业规范,就此得了一个“中国并购之父”的名号。

  目前,他的身份是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中国并购公会会长。

责任编辑:仇一 |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