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推广】一线人物——女性领袖人物系列专访

2017年07月24日 11:00

《一线人物——女性领袖人物系列专访》是一档由财新视频与兰玉文化共同出品的高端女性访谈节目。节目遴选中国当下社会各领域指标性女性人物,以“思想价值”“人性力量”与“公共意义”为核心切入点,为观众呈现真诚、不浮躁的时代声音与社会记忆。节目共 12 期,涵盖文学、经济、科技、艺术、体育、公益等各领域,专访12位具有深度思想与社会贡献的女性领导者

精彩话题提前知晓

1. 演戏给谁看

颜丙燕,著名演员,金鸡奖、华表奖等影后,被誉为“文艺片女王”。

2. 资本背后的故事

徐新,今日资本创始人。连续投中京东、网易、三只松鼠、知乎、唯品会等诸多案例,被誉为“投资女王”。

3. 与生命和解的方式

韩红,著名音乐人、歌手、作曲人。代表亚洲走上托尼奖舞台。

4. 本份的力量

亚妮,著作媒体人,13年坚持拍摄山西左权太行山盲艺人,拍摄电影《没眼人》,并出版同名图书。

5. 艺术创作需要真实表达

万方,著名作家,代表作有《空镜子》、《冬之旅》、《新原野》等。曹禺三女儿。

6. 老实地活着

张越,著名主持人,代表作《半边天》、《夜线》等,2010年成立中国第一个动物保护基金“它基金”,关注动物保护,实践生命平等权。

7. 天生努力不服输

杨扬,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是获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全国青联副主席,并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8. 中国公共外交中的女性力量

袁明,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公共外交家,中美外交见证人之一。

9. 走向世界的中国民族企业家

董明珠,格力电器董事长,著名女企业家。

10. 从0到1的突围

苏芒,时尚集团总裁、《时尚芭莎》总编辑,中国时尚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

11. 如何面对死亡

韩小红:慈铭体检创始人,民营体检行业开拓者之一。从癌症生死线上重活一次。

12. 见证时代

吴小莉,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

    《一线人物——女性人物系列专访》将于8月1日正式登陆财新视频,敬请期待。了解更多节目背后的故事,欢迎关注财新视频微信(微信号:caixin_video )参与更多互动讨论。

视频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财新视频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