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140.24万的进口车卖90万,“指导价”是如何指导的?

2018年05月23日 18:51

  在中美贸易战刚刚达成妥协的同时,另一边曾多次提及的降低汽车关税也终于尘埃落定。5月22日财政部宣布:从7月1日起,将税率为25%和20%的整车关税全部降到15%,汽车零部件统一降到6%。

  此次降税消息刚一发布,就引来奥迪、宝马等众多车企的积极响应,纷纷表态会进一步研究相关细则,调整零售价。但就在大部分车企还处于“表决心”阶段时,此次降税的最大收益者——特斯拉已率先打响了降价的“第一枪”。

  面对众多跨国车企准备下调车价的打算,不少人也为国内汽车市场感到忧虑重重,就在众多专家对此次降税进行分析的时候,财政部在发布会上的一则关于24万元进口车卖到90万元的例子,又引发多方热议。其中不知从何而来的巨额差价,也让众多消费者深感怀疑:这车还买不买得起了?

 

  -收听提示

  1.24万与90万之间的巨额差价从何而来?

  2.10%的关税降幅会让消费者得受到多大的实惠?

  3.为什么特斯拉会成为受益最大的汽车厂商?

  4.大幅降低汽车关税,对国内汽车市场有何影响?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