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144.自动驾驶需要“驾照”吗?

2018年05月27日 19:48

  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撞人事件引发了高度的舆论关注,人们由此对大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技术提出了强烈的质疑甚至谴责。

  这背后隐含的命题是,我们如何相信一辆汽车——也可以说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如果它像人类考取驾照一样取得自动驾驶资格,人们是否可以放心地将自己的生命交托给它?这既是一个技术难题,同时也是伦理困境。

  在道德伦理、法律和保险等重重压力下,自动驾驶这项汽车行业的新技术在短期内难以突破困境,但这项技术带来的巨大价值亦不容小觑。一场投入巨大的“人机之战”是否继续在摇摆中前行?

 

  -收听提示-

  1、自动驾驶是否比人类开车更安全?

  2、自动驾驶的“电车难题”——如果事故不可避免,哪一方应该承受这个结果?

  3、若交通事故由提供自动驾驶车辆的企业承担,目前分散的风险将发生什么改变?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