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146.公司首度被狠罚,基金监管变天了?

2018年05月29日 18:36

  中国的A股市场除了具有明显的“政策市”特征以外,也一直是典型的“消息市”。这么多年,A股市场上各种漫天飞的消息、传言也都在影响着股市的走向,而通过这些传言进行各种内幕交易的行为在资本市场上也屡见不鲜。最近,一份证监会关于内幕交易的处罚通知书,引起了整个行业的关注。

  早在2013年就已经调查结束,进入到处罚环节的积案,终于在统一意见后进入到了最后的阶段。易方达、嘉实、交银施罗德、华宝基金、景顺长城和金元惠理这六家或小名气、或行业前列的公募基金公司,近日都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证监会第一次将矛头对准了公募基金公司本身,把基金经理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视作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行为,除了对基金经理罚款外,还要对公司进行行政处罚。这一下子,虽然是陈年旧案,但依旧杀了基金公司一个措手不及,也引发了行业的诸多关注。

 

  -收听提示-

  1.为何处罚机构能引起行业关注?

  2.内幕交易行为的责任边界该如何划定?

  3.以往为何不对基金机构开刀?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