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都说特朗普翻脸快,也许他自己也不想

2018年05月30日 18:12

  【单篇推荐】

  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白宫发布声明称,为保护美国国内技术和知识产权,将在6月15日前发布对中国“301”调查后加征25%关税的最终产品清单,在6月30日前公布对华技术投资和加强技术出口管控的限制措施,并将在这两个日期后“很快实施”。此外,白宫也将继续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下,针对中国在知识产权许可方面“违反了《贸易相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的歧视性行为”展开诉讼。

  而就在10余天前的5月19日,中美才刚刚结束在华盛顿的经贸磋商,虽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两国官员具体表述略有不同,但均表示暂时不加征关税,不打贸易战。而以美国财政部长罗斯为首的经贸磋商代表团,也将于6月2日至4日,在中国继续协商贸易细节问题,因此这份声明的发出也让众多人士感到意外:“贸易战停火这么快就结束了?”

 

  【重点引导】

  1.中美贸易再起波澜,难道又要开战了?

  2.美国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发布声明?

  3.美国政府对华贸易态度为什么反转这么快?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