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深圳再“房改”,未来商品房只占四成?

2018年06月06日 18:05 主播:张鸿

这份被市场称为第二次“房改”的规划由何而来?压缩商品房后,剩余的政策性住房又是否会摇身一变,再成商品房?

      6月5号,深圳市政府发布了被市场称为第二次“房改”的文件。深圳对未来的住宅供给画下了这样的目标版图:市场化商品住房只会占住房供应总量的40%;剩余的60%会被平均分给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三者各占住房供应总量的20%。

  这块以租售并举、政策性住房为导向的版图和深圳的现状有关。深圳的住房自有率为21%,有高达八成深圳人口需要通过租房来解决住房问题。另一方面,供给吃紧,深圳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显示,到2020年,深圳可用新增用地规模仅仅只有8平方公里。

  目标很美好,但缺口也存在。10到15年后,政策性住房的购房者或有机会把房子当做商品房入市交易。

  这是民意的胜利,还是不得已而为之地,开了一道口子?

 

  -收听提示-

  1、被称为深圳第二次“房改”的文件都透露了哪些规划?

  2、深圳未来住宅供应结构是怎样的?

  3、深圳的政策性住房是否有再变身商品房的可能?

 

  更多与房地产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