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每月5000元,个税起征点上调是否合理?

2018年06月19日 18:45 主播:张鸿

时隔七年个税起征点再次上调,由每月3500元调至每月5000元,而此次个税征收范围及结构的调整,能否使个税摆脱“工薪税”的帽子?

  据新华社今天发布的消息称: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已经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了,本次草案涵盖了多项重要的修改内容,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上调个税起征点;首次扩大个税征收范围;优化调整税率结构等等。

  此次草案也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的大修,当然其中最受我们关注的就是:时隔7年个税起征点再次上调,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

  而在最近十余年间,每过一段时间也都会出现一次上调个税起征点的社会大讨论,包括在今年两会期间,多份提案、议案也都建议上调个税起征点,全国工商联建议提升至7000元;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则建议提高到1万元。

 

  -收听提示-

  1、 每月5000元的个税起征点是怎么定的?

  2、 个税起征点是越高越好吗?

  3、 此次个税的大修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更多与税收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