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不动产登记已联网,所以房产税又来了?

2018年06月20日 18:02 主播:张鸿

不动产登记进入全面阶段,使所有权界限和数据库更加清晰完善,为各项改革打好了基础。那它是否也为房产税的出台打好了基础呢?

  6月19日,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转发了一条央视报道,称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国内不动产登记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其实早在2014年时,自然资源部的前身、原国土资源部曾公布过计划时间表,而且在2015年3月,我国也开始施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并规定不动产登记要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由于不动产登记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摸清家底”,所以自不动产登记制度被确立以来,其在房地产调控中的价值也被人们发现。这项以信息统筹为基础的登记制度,过往也一直被解读为房产税开征的先决条件。而房地产税的到来,也可能会因不动产登记的全面运行而加速推进。

 

  -收听提示-

  1. 不动产信息登记联网有何好处?

  2. 不动产信息登记与房地产税有什么关系?

  3. 房地产税能降低房价吗?

  4.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

  更多与税收、房价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