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169.雷军为什么离“首富”越来越远?

2018年06月21日 18:43 主播:张鸿

从CDR第一股到先行赴港IPO,小米最初的高估值也被腰斩一半,其自身的定位和增长模式依旧未有定论,这些是否都是小米估值大幅下调的原因?

  在6月19日刚宣布CDR延后发行的小米,于今天中午正式在香港举行了IPO路演。其估值从700亿至800亿美元下调至55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此前外资投行一直看好的高估值近乎被“腰斩”,小米的IPO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

  而“小米的增长模式能否配得上高估值”也是此前市场上一直争论不休的话题。小米估值的下调也与外界不断质疑其互联网公司的“人设”有关,但雷军笑称:“小米的估值应该是腾讯乘苹果的估值。”

  相比估值“腰斩”,对小米较好消息就是7家基石投资者名单已经确定,基本是以“国家队”为主,但此前的所有曲折对于小米来说也许只是开始,登录港股之后,才是真正的考验。

 

  -收听提示

  1、推迟发行CDR对小米赴港有何影响?

  2、硬件、互联网哪个才是小米真实“人设”?

  3、什么原因让小米“忍痛”下调高估值?

 

  更多与小米、CDR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