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雄安新区的“垃圾战”

2018年06月24日 18:48 主播:张鸿

植树造林、整治排污,正在进行大规模环境整治的雄安新区,成为了农村人居环境恢复难题的一个缩影

  2017年4月,“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规划横空出世,一时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而成立已逾一年的雄安新区,这时正大手笔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意图把与金黄麦田为邻的“垃圾山”和“臭水沟”一举消灭。而实际上,不仅雄安新区,中国广大农村地区的环境污染问题早已十分严重。

  长期以来,“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是中国农村环境治理的常态。摆在农村环境治理面前的,是“人”的缺位和“钱”不到位两大难题。在今年4 月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国务院关于2017 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时,就有多位委员指出这一问题。

  目前,新一轮的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也已经展开,而雄安新区作为一个从农村向大城市优化开发的新模式实验田,它的环境治理之路格外引人注目。

 

  -收听提示-

  1.我国农村环境污染问题有多严重?

  2.雄安新区是怎样进行环境整治之路的?

  3. 摆在农村环境治理面前最主要的难题是什么?

 

  更多与区域发展、环境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