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7000亿“定向降准”,真是小微的“甘霖”吗?

2018年06月25日 18:13 主播:张鸿

金融市场持续低迷,央行出手“定向降准”,然而面对“债转股”落地难、小微企业融资贵,7000亿元的流动资金能真正落到实处吗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6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共释放流动资金约7000亿元。

  而央行如此大手笔的背后,是中国近期低迷的金融市场环境:社会融资规模大幅下降,地方政府欠薪,债市违约、A股遭遇断崖式下跌、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平仓等等,简而言之这一系列现象,都释放出同一个信号——“缺钱”。

  虽然央行此次出手,但市场依旧对此有些许担忧,从以往降准的历史结果来看,想要真正地把7000亿元落在实处、解决问题,仍然需要很多来自其他方面的努力。

 

  -收听提示-

  1.央行大手笔的背后,是一个怎样的金融环境?

  2.央行7000亿的“定向降准”,是想要解决什么问题?

  3. 7000亿的“定向降准”,能正在解决问题吗?

  4.市场对“定向降准”的忧虑何在?

  更多与政策、债务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