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贸易战打响,500亿美元仅是开始?

2018年07月06日 17:46 主播:张鸿

双方互认对手会先屈服、多边体系屡屡失灵、国际局势再添未知,两轮共计500亿美元的商品清单可能只是个开局

  硝烟弥漫数月后,中美贸易战打响了第一枪。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凌晨00:01分,特朗普政府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首批被加征25%关税的818项中国商品,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汽车零件以及医疗器械等高科技领域。

  中国已表示将在同一时间实施对等值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报复性举措。中国商务部公告显示,中国将关税目标对准大豆、汽车和水产品等高价值美国出口商品,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340亿美元。

  某种程度上,贸易战已注定成为未来长时间内的一种常态,500亿美元的清单可能只是一个开始。贸易战下一步,又会是什么?

 

  -收听提示-

  1、最新加征关税清单有何玄机?

  2、升级或停战,贸易战下一步哪种可能性更大?

  3、若摩擦升级,贸易战之后还可能打什么?

 

  更多与中美贸易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