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咖啡也玩互联网+,颠覆还是套路?

2018年07月07日 17:50 主播:张鸿

以瑞幸咖啡为代表的互联网咖啡正迅速崛起,冲击传统咖啡行业。但对于这个搅局者而言,盈利模式却还是旧套路

  今年五月,互联网咖啡品牌瑞幸发声明起诉星巴克涉嫌中国市场垄断经营,引起关注。不少评论笑成其为“碰瓷”。而星巴克则在次日回应称“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欢迎有序竞争”。

  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咖啡已成为了这一行业的搅局者。以瑞幸咖啡为例,其背后投资人是租车和网约车公司神州优车,从2017年下半年创立以来,在全国迅速布局了500家门店,一年的扩张速度抵上星巴克在中国的十多年。

  来势凶猛之余,互联网咖啡仍然要面对老生常谈的话题,盈利模式在哪?和那些以用户规模为基石的互联网平台逻辑无异,咖啡还仅仅是一个爆品入口。

 

  -收听提示-

  1、中国的传统咖啡行业市场如何?

  2、互联网咖啡瑞幸、连咖啡是如何崛起的?

  3、资本如何看待互联网咖啡?

  4、互联网咖啡能赚钱吗?商业模式如何?

 

  更多与互联网行业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