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频频爆雷、备案延期,P2P淘汰赛加速?

2018年07月10日 18:41 主播:张鸿

合规成本增加、市场波动引发抽资,P2P出现爆雷潮。而水深火热中,互金整治再延期的消息,又给行业增添了另一层压力

  2018年6月,国内多家P2P平台接连“爆雷”。 据统计,6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80家,其中问题平台63家。7月以来,仅杭州地区,被当地警方通报立案的平台数就达到了9家。

  另一方面,互金整治下一阶段工作方案已于近期确定。根据方案,专项整治争取在未来一到两年基本完成存量风险化解,消除较大风险隐患,同时初步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特点的监管制度体系。P2P和网络小贷领域清理整顿的完成时间延长至2019年6月,包括互联网资管在内的其他各领域重点机构,则需要在2018年6月底前将存量违规业务化解至零。

 

  -收听提示-

  1、P2P为何最近频爆雷?

  2、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延后的原因是什么?

  3、P2P备案延期,对平台来说有什么影响?

  更多关于金融监管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