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证监会再成被告,常胜将军为何败诉?

2018年07月18日 16:41 主播:张鸿

随着行政处罚力度的加大,证监会涉诉案件逐年增加。但这次,这个常胜将军因办案疏漏败诉,开出的1.3亿罚单也被迫撤销

  7月17日下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事实不清、程序违法为由终审判决撤销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和行政复议决定,一并撤销此前驳回当事人苏嘉鸿诉讼请求的一审判决。这也意味着证监会2016年对证监会对苏嘉鸿内幕信息案作出的行政处罚被撤销,当时行政处罚罚没款1.3亿元也不需缴纳。

  据证监会2016年对苏嘉鸿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内幕信息敏感期间,投资者苏嘉鸿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殷卫国联络接触并交易威华股份,获利约6538万元,证监会认为苏嘉鸿的行为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对其没一罚一,共罚没逾1.3亿元,苏嘉鸿不服,将证监会告上法庭。

 

  -收听提示-

  1、证监会行政处罚诉讼案件为何持续增多?

  2、苏嘉鸿案中,证监会为何败诉?

  3、东易所告证监会,败诉背后有何争议?

 

  更多关于证监会、资本市场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