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央行出手!人民币汇率能否止跌?

2018年08月06日 17:54 主播:张鸿

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央行还是出手了,但是以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的方式。“破7”边缘,这招能扭转预期吗?

  近期的人民币汇率又有“跌跌不休”的势头了,市场普遍预计,央行会在汇率跌破某个关口之时重启“逆周期调节因子”。然却不想,央行首先启动的,是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

  上周五的8月3日晚,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6日开始,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将从0调整为20%。其目的在于防范宏观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消息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上涨逾500点,从6.89涨到6.84。今天是正式调整实施的第一天,国内市场的人民币汇率也是开盘上涨。市场人士预计此次调整后,人民币兑美元的急速贬值势头将得到有效缓解。

 

  -收听提示-

  1、央行为什么会选择调整远期售汇的风险准备金?

  2、人民币汇率会因此受到什么影响?

  3、市场讨论许久的“逆周期调控因子”,还会出现吗?

 

  更多关于央行、人民币汇率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