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马斯克发推公布私有化,触法了吗?

2018年08月09日 18:58 主播:张鸿

资金存疑、尚需投票,特斯拉的私有化仍有不确定之处,但在此之前,马斯克推特行为更面临着合法性质疑

  “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退市。资金充足。”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通过推特这一表态。受马斯克行为的影响,在当天经历停牌、复牌之后,特斯拉收报每股379.57美元,上涨11%。

  马斯克在这次推特之后的公开信中,简意赅地表达了,特斯拉已是股市中有史以来做空资金最多的公司,而正是因为有大量的人去攻击特斯拉,造成的股价强烈波动,不仅严重干扰了持股的特斯拉员工们,也让管理层有了短期盈利的压力,这些都是让他希望将特斯拉私有化的缘由。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已就此事已向特斯拉发函,询问马斯克这一不同寻常的意外声明是否属实,为什么是在推特上而不是在监管文件中披露,以及该公司是否认为这一声明符合投资者保护规定。

 

  -收听提示-

  1、美国上市公司的重大动态,能在推特发布吗?

  2、为什么市场会质疑,马斯克发推意在抬高股价?

  3、什么是特斯拉私有化最大的困境?

 

  更多关于特斯拉、马斯克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