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A股“救市”进行时,看一行两会如何出招?

2018年10月24日 17:21 主播:张鸿

银行理财和保险资金蓄势待发,真金白银也已就位。但随之而来的是“放松”、“放缓”的妥协

  近一周以来,关于“救市”的高层表态和政策纷至沓来。

  10月19日开盘前,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同时发声,从不同角度推出“救市”方案。

  10月22日,《公司法》修订拟增加上市公司“避免公司遭受重大损害,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等股份回购情形,同时简化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

  证券业协会表示,由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

  此外,央行连夜宣布,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收听提示-

  1、一行两会高层此前同时发声,重点都说了些什么?

  2、保险资金、银行理财资金投入股市与之前相比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3、有哪些“真金白银”的举措来“救市”?

  4、股市波动,监管该不该松绑?

 

  更多和股市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