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做空A股”案结案,三券商何以“平反”?

2018年11月06日 18:21 主播:张鸿

2015年股灾之时,三家券商曾被视为帮凶。如今得以翻案,违法事实终被认定并不成立

  曾经在股灾中卷入“做空A股案”的三家证券公司如今得以“平反”。

  11月5日晚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分别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结案通知书,认定公司的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决定该案结案。

  证监会此前认为,上述三家券商在为司度公司提供融资融券服务时违法违规,于2015年11月26日集中立案调查;2017年5月24日,证监会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分别罚没中信3.7亿元、国信1.2亿元、海通0.3亿元

 

  -收听提示-

  1、2015年股灾时“恶意做空A股的境外势力”被市场认为是谁?

  2、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和“做空A股”有什么关系?又为何被巨额罚款?

  3、这三家券商此次得以“平反”的原因是什么?

 

  更多和资本市场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