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影视行业补税惹争议,优惠成了假的?

2018年12月05日 18:05 主播:张鸿

行业补税三年的背后,是地方优惠并未得到中央认可,而其背后,却透着对企业权益的忽视

  5月底,知名前媒体人崔永元在微博上陆续曝出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等问题,舆论声讨不息,监管随之加压。各地税收政策也随之加紧调整,但带来的却是一地鸡毛。面对要求影视行业自查自纠的文件,很多影视公司不知该如何执行、执行到什么程度。

  11月底,网上流传出了一份关于影视行业自查自纠细则的通知,但其具体内容则再次引起了行业“地震”。根据通知内容显示,税务总局要求浙江横店所在的影视工作室,至少按2016年到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补缴税款,而且是按照个人劳务计算税款,并尽量在12月15号之前完成。而“补税三年”的合法性则成了人们争议的焦点。

 

  -收听提示-

  1.企业对追溯税款的担忧从何而来?

  2.补缴三年税款的背后意味着什么?

  3.追溯三年税款有何法律依据?

 

  更多与税收、影视行业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