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2019,“5G元年?”

2018年12月16日 17:51 主播:张鸿

伴随5G频率分配结果落地,三大运营商蓄势待发瞄准产业端,自动驾驶被认为是其中最为受益的行业

  5G是指第五代移动网络,具备每秒数GB(Gigabyte,吉字节)的峰值速率、毫秒级别的延时等能力,比如4G时延100毫秒,5G时延则短至10毫秒,甚至优化设备后能够达到1毫秒。但5G并非简单的4G移动网络升级,而是跨行业数字传输融合,更多商业场景甚至商业模式革新,是真正的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

  据财新记者了解,工信部于12月5日将频率分配文件下发到运营商手中: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各获3.5GHz(吉赫)频段100M(兆)频率;中国移动获2.6GHz、4.9GHz频段共计260M频率。按所获频率许可,三大运营商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5G试验。

 

  -收听提示-

  1、什么是5G?和4G网络有什么区别?

  2、国内三大运营商目前对5G有怎样的布局?应用场景集中于哪些领域?

  3、5G建设面临哪些痛点和挑战?

  4、全球范围内5G发展进程如何?中国处于什么阶段?

 

  更多和通信行业有关的音频,点击继续听:

版面编辑:袁希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