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云会场】新基建浪潮下企业数字化的通关密码

2020年05月08日 10:00

适应中国转向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现代经济体系的时代需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提速发展。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日新月异,潜能巨大。与此同时,“疫情大考”充分暴露企业数字化应变滞缓、商业模式和组织模式单一、供应链整合能力不足等短板。后疫情时代,新技术如何重新赋能行业转型?数字化转型又面临哪些阵痛和困境?企业如何以数据智能为核心,构建智慧未来?本期财新云会场邀请政策制定者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全球化代表企业,共话全球产业链与新基建、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物联与智能制造、边缘计算等热点议题,点解企业转型迷津,打造智慧未来

财新云会场

财新云会场是财新用户专享的线上系列会议。会议围绕中国经济和产业面临的不同问题,集合各界权威嘉宾,通过线上视频平台来一同分析现状、寻找对策。

本期嘉宾简介

单志广,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

单志广先生,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正司局级)、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秘书处秘书长,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展联盟理事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世界智慧城市大会中国区咨询委员会主席,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刘征,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大客户业务总经理

刘征先生,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业务总经理,全面负责联想中国区大客户PC业务,他拥有丰富的大客户业务团队管理经验,对市场营销、销售和渠道管理有着深刻见解。他于1996年加入联想,曾任区域商用总监、大客户行业总监、商用营销&渠道销售总经理、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等职务。作为联想R模式的重要建设者之一,他推动了一系列变革,在企业级业务整合、商用大运营体系搭建、企业级能力打造、商用业务整体效率提升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在面对商用客户的T模式上,也做出了前瞻和有益的探索,领导建立了面对SMB渠道的惠商业务。

潘进杰,中集集团CIO

潘进杰先生,在财富500强跨国公司的IT和后台共享服务运营方面拥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其中包括宝洁,GroupM / Mindshare,可口可乐,AB-Inbev等。他领导中集实现数字化转型。在此之前,他曾担任AB-Inbev全球管理数据和应用的全球副总裁。潘先生在推动业务和数字化转型,全球化运营及IT战略规划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认识。

张鸿,财新视听总编辑

张鸿先生,财新视听总编辑,财新传媒编委。曾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机构,担任过股票交易员、信贷员、财经记者、电视栏目主编等职务,2008年至2016年期间为中央电视台专职财经评论员。

本期会议议题

- 疫情之下全球产业链的中短期影响?

- 中国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有何瓶颈与路径?

- 新基建和数字技术如何催生中国智能制造变革?

责任编辑:王学武 |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